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勇者无畏de博客

微信号:hnjyggj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开封之行】开封市辖县名字的由来  

2013-01-12 10:28:25|  分类: 中原河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2013年1月5日,受河南省基础教研室委派,前去豫东开封巡视河南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。6-7日两天,巡视了尉氏县、通许县、开封县、杞县、兰考县以及开封市区的十一所高中,圆满完成了省教研室交给的巡视任务。本次开封之行收获颇大,除学到了有关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经验外,还知道了一些开封市辖县名字的由来,现总结如下。
  1.尉氏县名字由来:春秋时,因该地方为郑大夫“尉氏”封邑,故而得名。
  2.通许县名字由来:北宋时,因该地方邻东京(今开封)可直通许昌,故取名通许。
  3.开封县名字由来:开封县原名为启封县,汉司马迁著《史记》时,因避汉景帝刘启之讳,改“启封”为“开封”。
  4.杞 县名字由来:杞县原是古代诸侯国杞国所在地,故而得名。成语“杞人忧天”的故事就发生在杞县。
  5.兰考县名字由来:兰考县名字源于兰封县和考城县,1954年两县合并,命名为兰考县。

图1:开封市宋都御街夜景【开封之行】开封点滴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图2:开封市天主教堂外观【开封之行】开封点滴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图3:拜佛敬香行仪(拍摄于开封市曹门大街古观音寺)【开封之行】开封点滴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图4:两口铁锅扣起来的烤饼炉子(拍摄于通许县城大街)【开封之行】开封点滴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图5:杞县一高学生宿舍楼【开封之行】开封点滴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完——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