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勇者无畏de博客

微信号:hnjyggj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  

2012-07-13 18:04:33|  分类: 秦岭太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接上篇...

  上午8:15,经过艰难的攀爬,我终于登上了九重石海,即大太白梁顶。梁顶上的风很大,感觉非常寒冷。那片海和我找了一个低洼处,卸下背包,坐在地上闲聊,此时此刻,我们的7名同伴仍在九重石海上艰难地向上攀爬。我问领队是否下去接应一下?领队那片海说没有必要,理由是: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,现在大家的体力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候,完全有能力登上九重石海,只是速度有点慢罢了,帮人一定要帮在最关键的时刻。领队那片海还告诫我:户外活动,相互之间的帮助是必须的!切记:一个人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的最大帮助
  今天天气非常好,晴空万里。领队那片海对我说,在这海拔3000多米的秦岭上,虽然气温还有点低,感觉有点冷,但紫外线特别强,若不及时防护、或防护不到位,面部就会被紫外线灼伤,造成大面积脱皮现象。我赶忙拿出头巾,将面部和鼻子蒙上,然后戴上了遮阳帽。
  25分钟后,飞鹰和六台相继爬上了九重石海。看到后面的同伴赶了上来,我俩决定不再等候,继续前行。领队那片海指着前方的山梁对我说:这就是大太白梁,梁上只有一条小路,沿小路一直走下去,就到了大石河营地。我俩背上背包,沿山梁开始下撤。昨晚和今早,我和水手是融雪做饭,没有喝上足够的水,刚刚又翻上九重石海,现在是口渴难耐。看着我干渴的样子,领队那片海将自己的水袋管子递给我,让我喝,说里面还有近两升的水。户外有“三不借”原则,第一条就是水不借!我很不好意思地喝了五大口。事后我才知道,除了让我喝的那近两升水外,那片海的背包里还珍藏着两升水,一路上根本没有动!他说,不到万不得已,这两升水是不会让大家知道的。好一个狡猾的老海!好一个有责任心的老海!
  我俩前行了一会儿,见仍有人停留在大太白梁顶上没有动,那片海决定让我先行,自己停下来等候大家。独自一个人走在空旷的大太白梁上,与群山为伍,与蓝天相伴,别有一番滋味。 海拔渐渐降低,看到了一些零星的冷杉,再往下走,进入了一片冷杉林。即将走出冷杉林时,隐隐约约听到了很小的流水声。我停了下来,查找水源,只见地面上有一个碗口大的空洞,洞内是大石头,石头的缝隙间有水流过。看到水如看到了救星,本想用手捧些水喝,可洞太深了,够不着。我卸下背包,取出一个塑料袋,单膝跪地,使劲地下探,终于提上了一袋。
  看着这一袋水,我感慨万千!曾经的节水语录一条条浮现在眼前,“水是生命之源,请节约每一滴水”、“珍惜水就是珍惜你的生命,请珍惜每一滴水”、“如果人类再不节约用水,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”...。以前对这些节水语录似乎没有什么感觉,而此时此刻,我对这些语录的感悟又是那么的深刻,许久才将这袋水慢慢喝下。
 

P01 大太白梁顶下不远处是一个凸起,上午8:40,我和领队那片海开始沿梁上小道向大石河营地走去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2 从大太白梁顶九重石海)下行途中,回望莽莽苍苍的秦岭大梁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3 沿大太白梁前行一段后,回望高高的大太白梁顶和远处大气磅礴的秦岭大梁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4 蜿蜒曲折的大太白梁,前面的那个人是领队那片海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5 前行一段,回望大太白梁顶,此时已经看不到秦岭大梁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6 领队那片海停下来等候大家,我边走边观赏大太白梁及四周美丽的风光。前方的大太白梁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7 大太白梁左前方的群山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8 大太白梁左侧的山谷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9 大太白梁左后方的斜坡,梁顶上依稀可以看到我的一个同伴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0 继续沿宽阔的大太白梁前行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1 再回首,已看不到大太白梁顶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2 大太白梁开始向左前方弯曲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3 前行一段后,又看到身后的大太白梁顶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4 大太白梁上的乱石,右侧的山谷即是大石河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5 再看身后的大太白梁顶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6 大太白梁上的小路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7 再次回望宽阔的大太白梁及远处的大太白梁顶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8 右侧山谷中宽阔的大石河,河谷中的石头依稀可见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19 大太白梁左侧的山谷和远处的山梁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20 上午9:20,即将到达大太白梁的底部时,最后一次回望大太白梁顶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21 上午9:50,我来到大石河营地。休息一会儿后,回望高高的大太白梁及远处正在下撤的驴友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大太白梁(3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待续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0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