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勇者无畏de博客

微信号:hnjyggj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九重石海(29)  

2012-07-13 11:52:26|  分类: 秦岭太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接上篇... 

  今天是2012年5月26日,鳌太穿越的第7天,我们的行程安排是翻越九重石海,登上大太白梁,中午在大石河吃午餐;下午经东塬万仙阵雷公庙小鬼坡到达东跑马梁,在天地相连处休息,然后继续前行,经勒马梁,最后登上拔仙台;晚上在拔仙台下大爷海宿营。谁也没想到,在大石河吃了午餐后,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,一路兴奋,一路狂奔,登上秦岭主峰拔仙台后又一路下撤,依次经过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,在玉皇池下面的一个平整的松树林宿营。
  由于太保一行今天要返回到西安,为了赶路,他们早上5:30起了床,没有吃饭就出发了。早上6:00,我们九人相继起床,用雪水顺便做了点热的吃下,6:45开始向九重石海进发。领队那片海给大家说:九重石海也叫大太白梁顶,海拔3526多米,与鳌山、拔仙台一起并称为秦岭三大主峰;攀爬九重石海非常艰难,上面全是一人多高的巨石,需垂直拔高360多米;登上九重石海,标志着我们鳌太穿越已基本成功。
  早上7:00,一行9人来到九重石海下,向上望去,满眼的石头。领队那片海手握双杖,在看似无路可循的石海中迂回曲折、渐渐上升。他说:跟着我走,会很省力的。我跟着走了一会儿,弯弯曲曲、绕来绕去,觉得太温柔,效率太低下。数学上有两个公理:一是两点间的距离最短,二是三点可以确定一个平面,我决定用这两个数学原理来指导我高效率的攀爬。首先,看准最高点,不饶弯路,直线上去。其次是攀爬过程中手脚并用,三点确定一平面,保持稳定。根据我的体力,按照我的方法前行即平稳、效率又高,不知不觉上了一个平台又一个平台,过了一个塔尖又一个塔尖,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“九重石海”这个名字的真正含义。每上一个平台时,我都要停下来喘口气,看看前面的塔尖,以及身后正奋力攀爬的驴友和远处的山梁。上午8:15,经过艰难的攀爬,我终于登上了九重石海。
  登上九重石海,一览众山小。昨天我们走过的大梁和梁上的塔3峰、塔2峰和塔1峰依次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。俯瞰远处雄伟壮观、大气磅礴的秦岭大梁,感觉无比自豪!我们从中华龙脊上走来,人生能有此壮行,足也!
 

P01 昨天下午7:30,在西塬营地拍摄的九重石海,上面尽是一人高的大石头
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九重石海(29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2 早上6:45,一行12人离开西塬营地,前往九重石海。临行前,远观营地右侧的山谷和连绵的山峰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九重石海(29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3 在后面压阵的驴友柒零和斗圣,远处即是昨天已经翻越的塔3峰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九重石海(29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4 早上7:00,开始攀爬九重石海前,再次回望昨天已经翻越的塔3峰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九重石海(29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5 早上7:10,攀爬途中拍摄的九重石海,前面蓝点是领队那片海的背包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九重石海(29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6 早上7:10,向后看,正在奋力攀爬九重石海的人们,以及远处的塔3峰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九重石海(29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7 上午8:15,我登上九重石海,回望昨天穿越的秦岭大梁及梁上的塔3峰塔2峰塔1峰(由近及远)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九重石海(29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8 站在九重石海上,俯瞰雄伟壮观的秦岭大梁,感觉无比自豪!我们从中华龙脊上走来!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九重石海(29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待续...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8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