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勇者无畏de博客

微信号:hnjyggj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户外穿越】秦岭「鳌太穿越」全程回忆-我的高反(10)  

2012-06-20 09:23:41|  分类: 秦岭太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接上篇...

  5月22日,从2900营地出发,经怪树坡盆景园鳌山西北跑马梁石海直到鳌山导航架,这段时间内,可以说我的状态非常好,没有任何异常感觉。下午16:00,在前往3200宿营地途中,我突然感觉视力有点模糊,头脑有点不清醒,这时我意识到自己出现了“高反”。
  出现“高反”后,我没有告诉大家,而是放慢了脚步,在后面慢慢跟着,不一会儿,就掉了队。大家发现我有点不对劲,便停了下来。领队那片海立即走到我跟前,问我到底有什么异常感觉,如实说!我说了出现的症状,领队又问是否头痛、头晕、恶心等,我一一否定。
  领队那片海很有高山救助经验,他让我停下来,并让我喝了一些随身携带的咖啡。稍后问我感觉怎么样?能否继续前行?我说:症状没有加重,前行没有问题。当时,我们正处在海拔近3500米的地方,他让大家沿小路赶快向3200营地下撤,说能走多快就走多快。不一会儿,一行9人全部来到3200营地。
  看我没有问题,领队那片海给大家说:3500米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海拔高度,若出现严重“高反”是非常、非常危险的;海拔3200米是一个较安全的海拔高度,即使出现“高反”也不至于丢掉性命!还说:在高海拔地区若出现异常感觉,一定要及时告诉领队,以免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。感谢领队!感谢那片海!
  我卸下背包,吃了一大把葡萄干,然后坐下来休息,不一会儿,症状明显减轻。我把这一情况告诉了领队,那片海立即又掏出一大把葡萄干,让我吃下,还让我喝了一些葡萄糖水。下午16:30,症状完全消失,我的“高反”先后持续了近半个小时。
    事后,分析自己出现“高反”的原因? 认为原因有三:一是过度消耗体力;二是没有及时补充能量;三是身体较瘦、脂肪少。先说第一条,上了鳌山西北跑马梁,由于平时自己的身体素质较好,有点得意忘形,时前时后,时快时慢,无节奏,无端消耗了大量的体能。再说第二条,下午13:00左右,领队让大家吃东西、补充体能,我的食物由于放在了背包的最下面,不便取出,只吃了手边的六个大白兔奶糖,到下午15:30左右时,已是饥肠辘辘。最后说第三条,由于自己较瘦、身上几乎没有脂肪,当肚子里的食物消耗殆尽时,胖人可以消耗自己的脂肪,而像我这样的瘦人呢?我出现的“高反”属于“低血糖”高反,完全是由于没有及时补充能量造成的。
  找出了“高反”的原因,在其余几天的行程中,我非常注意行进节奏,路上及时补充能量,再也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症状。我出现的“高反”属于低血糖高反,是完全可以避免的!希望广大的登山爱好者能引以为戒,不再让此类的现象发生。
 

P01 出现高反后,我走在后面,给大家拍摄的唯一一张前往3200营地照片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我的高反(1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2 鳌山南侧的3200营地,黄色的是我和水手的帐篷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我的高反(10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待续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9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