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勇者无畏de博客

微信号:hnjyggj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户外穿越】秦岭「鳌太穿越」全程回忆-塘口村(1)  

2012-06-12 08:43:12|  分类: 秦岭太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2012年5月19日(星期六),天气晴朗。早上7:30,一行十人相继来到河南省济源市长途汽车客运站,准备乘坐大巴前往古都西安。8:00大巴准时出发,经过近半年的准备,鳌太穿越今天得以成行,大家都非常开心。
  大巴从二广(二连浩特至广州)高速转入连霍(连云港至新疆霍尔果斯)高速,依次经过河南洛阳、新安、三门峡、灵宝等地,不知不觉进入了陕西地界,来到高大威猛的潼关高速收费站前。下午14:30,大巴来到了西安灞桥,领队那片海提前预定的依维柯已在此等候。十人将背包装上车,开始向鳌太穿越起点太白县塘口村进发。
  车子在平原上疾驶,路两侧有很多猕猴桃种植园。一个小时后,车子进入山区,在盘山公路上渐渐上升。路两侧有一些标语,最吸引人们眼球的是“雪域太白秦岭夏都”。下午18:00,车子终于来到了塘口村。下车后,队长苦雪忙着找吃、住的地方,由于塘口村地处深山,接待能力极其有限,最后,十人决定,晚饭在老乡家吃,晚上住帐篷。
  搭好帐篷,我们几个人去村子里参观。由于是周六,看到了很多南北穿越鳌山的驴友从塘口村经过。在与村民的交谈中得知,塘口村共有8个小队,我们来到的村子是第5小队,村子里有十几户人家,村民大多来自河南伊川登封等地。呵呵!塘口村的村民大多都是河南老乡啊!问他们祖上为何搬到这里?说抗日战争时期,为躲避战乱,才离开中原,搬到了这大山深处。晚饭很实惠,除了老乡提供的几大碗菜外,我们自带的牛肉、樱桃等也拼了几大碗。老乡家的玉米粥非常好喝,满满的一大锅竟然让我们给喝了个底朝天。
  天渐渐黑了下来,该休息了,领队那片海强调必须将背包放入帐篷内。问为什么?答:今天先适应一下,明晚开始我们就在山上扎营了;山上有很多小动物,如黄鼠狼、小狐狸、小松鼠等,山上食物很缺乏,若看到帐篷,它们一定会趁着驴友们熟睡之际偷吃食物;若食物放在背包中,它们会咬开背包,非常厉害!接着还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活生生的亲身经历:前年和新乡驴友晓峰鳌太穿越,晚上一只黄鼠狼前来拜访,趁晓峰不注意,叼起一块牛肉就跑,晓峰眼疾手快,一手抓住了牛肉的这一头;黄鼠狼非常镇定,不松口,和晓峰对抢了起来。我的天啊!秦岭的黄鼠狼这么厉害!什么也不说了,背包必须放入帐篷内,一夜无话。

P01 大巴沿“连霍高速”西行,离开河南,进入陕西,远观陕西潼关高速收费站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塘口村(2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2 高大威猛的陕西潼关高速收费站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塘口村(2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3 在西安,我们乘包车——依维柯(陕D60327)来到太白县塘口村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塘口村(2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P04 群山环抱、空气清新、环境优美的塘口村 【户外穿越】秦岭·鳌太穿越全程回忆-塘口村(2)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 

待续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9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