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勇者无畏de博客

微信号:hnjyggj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行走济源】五斗峰藤蔓之殇  

2012-02-29 15:19:53|  分类: 行摄济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五斗峰冲顶时,小路前面是一个陡坡,陡坡下小路的左侧有一棵很粗的藤蔓。藤蔓有两个分枝,一枝沿左侧的山壁向上攀去,另一枝非常奇怪,藤蔓的顶部紧紧地缠绕在小路右侧高高的树上,离开地面,横在小路上,好似一个大秋千。驴友们到此,几乎都要坐在上面,或拍照,或感受一下。
  2009年2月14日,大度户外第一次攀登五斗峰,老王的闺女充当向导。走到这里时,她说:藤蔓横在路上,碍事,不如把它砍掉算了。说完,便拿出砍刀,准备下手。大家连忙阻拦,说:这根藤蔓不知长了多少年,才长成这个样子,这也算是五斗峰上的一个奇景吧,千万不能砍。并叮嘱她要转告其它上山的人,不要动这根藤蔓。随后的几次攀登五斗峰都看到了这根神奇的藤蔓。
  2012年2月25日,济源户外岩石队再次攀登五斗峰,令人痛心的是,这根藤蔓已被人从中间砍去了一段,扔在山坡上。领队岩石走到这里,无比心痛,他抱起那段被砍去的藤蔓,把它“接”在原来的位置,让我给拍一张照片,以示留念。 

【自然造化】五斗之殇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  这根藤蔓是谁砍断的,我们不得而知。但作为驴友,一定要遵守驴规:步入自然,留下脚印,其它什么都不要留下;带走照片,其它什么都不要带走。

 

 

驴友“苦雪”为断藤作的两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一》

五斗古藤百年生,辉煌悬空曾峥嵘。   

劫后断殇一瞬逝,谁人举藤心酸疼。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二》

五斗枯藤断魂殇,劫后躯残分两旁。

草木有情来作祭,举藤迷眸自心伤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