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勇者无畏de博客

微信号:hnjyggj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自然造化】善于伪装的“皂荚虫”  

2011-09-13 10:17:49|  分类: 自然造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,和大海、牛慕王、阿宝、奔马、路漫漫等7个位驴友到济源克井镇大社村后面的山坡上游玩,下山途中,奔马走在最前面,他边走边用木棒敲打搭在小路上的野皂荚刺。不经意间,他发现树枝上有一个奇怪的“干枝”,仔细一看,原来是一只伪装非常逼真的皂荚虫!  

【自然造化】野皂角虫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 
  这不由使我想起了中学生物课上所学的动物的拟态:某些动物的形态、斑纹、颜色等跟另外一种动物、植物或周围自然界的物体相似,借以保护自身,免受侵害的现象。教科书上一般都以“木叶蝶的外形像枯叶、竹节虫的外形像竹节”为例来讲解,没想到,在这个山坡上,我们无意间发现了皂荚虫的拟态!在后面的行程中,大家都注意了观察,还发现了其它一些。
  看看下面这张,皂荚虫的表皮颜色、斑点竟然和皂荚树表皮的颜色、斑点十分相似,特别是它附着的位置,好似一个干树枝!
 
【自然造化】野皂角虫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 
 
  再看看,使用闪光灯后拍摄的皂荚虫! 
   
【自然造化】野皂角虫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 
  尊重生命,就必须尊重自然,尊重生命的存在方式!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