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勇者无畏de博客

微信号:hnjyggj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纪念日志】2010年国庆节济渎路观戴胜鸟  

2010-07-05 10:23:37|  分类: 纪念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2010年国庆长假没有去远处旅游,第一天和爱人一起去世纪广场散心,感受了喜庆的节日氛围,还看到了一只平时难得一见的大骆驼;第二天参加户外活动,随济源大度户外顺利登上济源第一高峰斗顶;第三天在家里休息,看看书、看看电视;10月4日上午10:30,在家里打扫卫生后,外出散步,返回路上,在文昌路西、济渎路北侧人行道边的一棵树上看到一只鸟儿。
  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从树下慢慢走过,没有抬头,但眼睛上瞟,仔细地把它打量了一番:圆圆的黑豆眼睛,长长的喙,头上有羽冠,翅膀黑黄相间,正卧在树上静静地休息。这是一只以前从未见过的鸟儿,非常好看,回到家里心有不甘,忙拿着相机返回到济渎路,希望鸟儿还在,能给它拍一张照片,与朋友们分享。
  再次回到济渎路上,非常辛运,鸟儿还在那棵树上休息,我慢慢走向前,并悄悄举起相机,拍了一张,请看:
 
【纪念日志】2010年国庆节济渎路观戴胜鸟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  鸟儿非常机警,当我准备拍第二张时,却突然飞走了,好在鸟儿飞得不远,在前面临近的一棵树上落了下来。我慢慢慢慢走向前,将相机放在胸前,看着液晶屏,偷偷地又拍了一张,请看:
 
【纪念日志】2010年国庆节赏大骆驼、红花儿和戴胜鸟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  我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向前走,准备到树下再拍一张。刚到树下,相机还没有抬起,鸟儿再一次飞走了。这一次飞得稍远一些,落下后背部朝向我,扭着脖子,并机警地打量着我。这次我没有靠得太近,举起相机,将鸟儿拉近,连续拍了两张,然后直接过马路回家。请看:
 
【纪念日志】2010年国庆节赏大骆驼、红花儿和戴胜鸟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 
【纪念日志】2010年国庆节赏大骆驼、红花儿和戴胜鸟 - 勇者无畏 - 勇者无畏de博客

  这只鸟的名字是什么?我并不知道,询问了一些人,很多都说是啄木鸟,但啄木鸟头上没有羽冠,于是便否定了!后来我将图片发到极限网济源论坛,师弟“醉三天”说是戴胜鸟!上百度查阅,果不其然。
  戴胜(学名:Upupa epops)共有9个亚种。头顶具凤冠状羽冠;嘴形细长,栖息于山地、平原、森林、林缘、路边、河谷、农田、草地、村屯和果园等开阔地方,尤其以林缘耕地生境较为常见。以虫类为食,在树上的洞内做窝。性活泼,喜开阔潮湿地面,长长的嘴在地面翻动寻找食物。有警情时冠羽立起,起飞后松懈下来。每年5、6月份繁殖,选择天然树洞和啄木鸟凿空的蛀树孔里营巢产卵,有时也建窝在岩石缝隙、堤岸洼坑、断墙残垣的窟窿中。每窝产卵7-9枚。主要分布在欧洲、亚洲和北非地区,在中国有广泛分布。是以色列国鸟。
  近些年来,随着济源环境的不断改善,市区的鸟儿越来越多,济源的明天更美好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